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  作者:李廷昌 罗有俊  时间:2020-01-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凤庆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入抓好“放管服”改革,以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不集中、办事群众多头跑、政务服务不贴心等为突破口,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审批慢等问题。
  规范设置“一窗通”服务专区。以现有场地为基础,分别设置企业开办服务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中介服务区、医疗保障服务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区、群众生活服务区等,通过设置服务专区集中归类开展审批服务,实现“一窗通办”利民便民。
  抓实部门、事项进驻和授权。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尽进、进必授权、授权必办”的要求,通过多方积极协调配合,抓好部门和事项的进驻和授权,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在原有22个常驻部门基础上,新进常驻部门6个,涉及46个事项。其中,县医疗保障局将24项医疗保障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进驻13名服务人员,社保卡、特慢病、医疗报销等医疗保障服务每天紧张有序开展,实现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截至去年12月31日,县医保局共办件22265件。
  自去年9月以来,在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优化设置了政务服务示意图及咨询导办窗口,引导群众办事;对因文化素质、网上操作困难等自身原因存在办事困难的群众开展帮办或代办服务;对需要多个部门联动办理的事项,由政务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审批服务部门,组织开展联动审批服务,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创新政务服务方式,采取导办、帮办、代办、协办“四办”措施,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切实解决了群众、企业办事难、审批慢等问题,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提高了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019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97382件,其中行政许可审批9174件,公共服务事项88208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