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作者:张晓彤  时间:2021-07-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40

  为增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近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大厅窗口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云南联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从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李健老师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宣传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图文并茂并播放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及地震事故,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给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警钟。

  培训会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人人都要讲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要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提高消防安全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在个人用火用电、车辆使用等方面,注重消防安全行为;要落实好消防安全制度,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管理这根弦,强化办公区域消防通道、机房等的常态化排查,做到消防安全不留死角,为单位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参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消防知识讲解深入浅出,事故画面触目惊心,引用的案例令人警醒,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灾害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把消防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