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  作者:周武达  时间:2024-03-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省除患攻坚大整治和节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2月24日晚,凤庆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图片

检查过程中,凤庆消防救援大队重点查看了文庙、老茶厂、娱乐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封堵、锁闭现象;用火、用电是否符合防火安全管理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完整好用;有无灭火疏散预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

期间,带队领导询问了文物古建单位值班值守人员情况和初期灾情处置力量情况,再次督促文物单位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建立健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机制,面对面指导各文物单位消防负责人如何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提升人员扑救初期火灾和应急疏散技能等。

下一步,凤庆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大整治行动 ,紧盯突出风险隐患单位,督促整改风险隐患;继续加强对各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联合演练,严防死守,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