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政府  作者:胡世虎  时间:2022-04-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会议现场

4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谭波主持召开凤庆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会议研究和审查了《凤庆县“三线”试划工作初步成果》《锦秀村3200年茶尊核心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设计方案》《凤庆县全民健身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凤庆县乡村振兴“一县一业”核桃加工厂房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各相关部门根据各个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谭波指出,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城镇开发边界、工业用地红线“3+1”四条线控制性划定工作是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内容,是未来全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规划布局和建设蓝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各乡镇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树立长远目光,注重科学统筹,根据凤庆县“三线”试划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将“三线”试划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严格按省、市自然资源部门的部署,加快凤庆县“三线”试划工作步伐,为全县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谭波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试划规则》相关要求,按标准划足划够永久基本农田、工业用地、城镇开发边界、生态保护四条线。二是要全县统筹抓划定,按照促发展、保重点、促保护的原则,为未来发展预留好空间。要优化调整和缩减部分规划项目,突出重点保障好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建设项目以及用地(林)现状占用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项目。重点集镇要优先满足。三是用地要集约高效,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五项机制”,严格土地利用管理,强化规划管控,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