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相关信息公开


来源:  作者:权益股  时间:2022-05-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和改进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改善住房供求关系,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凤庆县实际,特制定此供应计划。

一、计划编制的意义

编制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对于客观、准确地了解实际用地需求,科学安排住宅用地供应,保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的有效实施,促进土地供应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高土地参与国家宏观调控的能力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

二、编制依据

依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管理工作的通知》(云自然资利用〔2021〕163号)文件要求,结合《凤庆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凤庆县城市总体规划》的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参考上年度供地情况和本年度用地需求,制定本计划。

三、计划编制的基本原则

合理确定供地规模,进一步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住宅用地公告供应量总体参照不低于近五年平均交易量把握;优化结构布局,年度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应当在县城规划区、乡镇集镇规划区均衡合理布局。

四、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基本情况

2022年度我县住宅用地计划供应2宗,面积共5.2444公顷,其中,县本级供应2宗,面积5.2444公顷。纯住宅用地5.2444公顷。全部为普通商品房用地,无公租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拟供应方式为拍卖出让,计划供应时间为2022年12月底前。地块布局为:凤庆县城规划区内1宗,2.2060公顷,勐佑镇集镇规划区1宗,3.0384公顷。

附表1

凤庆县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

序号

县区

地块号

位置

面积

现状

用途

是否具备供地条件

拟供应方式

拟供应时间

备注

1

凤庆县

地块一

凤庆县勐佑镇习谦村民委员会对面

2.8402

已建成(违法用地)

住宅用地

暂不具备(在农用转用及土地报批阶段)

出让

2022年8月

同一项目,两个地块

2

凤庆县

地块二

凤庆县勐佑镇习谦村民委员会对面

0.1982

已建成(违法用地)

住宅用地

暂不具备(在农用转用及土地报批阶段)

出让

2022年8月

3

凤庆县

地块三

凤庆县第一中学下方

2.2060

空地

住宅用地

具备

出让

2022年6月


五、实施供应计划保障措施

一是组织保障。为实施此供地计划,按计划完成住宅用地供应,切实利用好本县国有土地出让集体决策委员会,做好住宅用地供应监管,科学审核决策住宅用地供应起始价、出让底价。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县人民政府统筹,县自然资源局、县投资促进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协调联合,从住宅用地前期条件开发、权属调查、征地拆迁补偿、土地招拍挂、项目引进、供后监管等各环节,齐抓共管,保障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供应实施。

二是规划引领。将土地供应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紧密结合,优化空间布局,坚持计划控制引导,统一有序、规范供应。年度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应当在城市建成区、城市新区均衡合理布局,促进职住平衡。

本计划向社会公开,公开网站为凤庆县政府公众信息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