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送教到校出实招 驻校蹲点求实效


来源:  作者: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1-01-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教育干部驻校蹲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推进城乡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月12日至14日,凤庆县教体局深入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美女山完小开展驻校蹲点活动。教体局相关股室、凤山镇教办相关人员,青树中心学校部分领导及教师参加了活动。

  12日至13日,县教体局教研室、电教室相关人员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学常规、了解村组管理,为美女山完小教师把脉课堂、躬身指导,对症良方。

  14日,凤一小廖家梅老师、凤二小解萍老师分别就四年级数学、六年级语文上了精彩的示范课。廖家梅老师的《画角》,以“参与式教学法”为主,融入尝试教学法、引导自授法的精髓。教师放手让学生探究与合作,大胆让学生讲解与展示,有效凸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师对知识的精准提炼,对难点的恰当点拨,对学生的有效训练以及对媒体的恰当运用,诠释了“三主”理念下真实、扎实、丰实的高效课堂。解萍老师的《夏天里的成长》,以1+X参与式教学模式为主,紧扣单元训练要素,合理运用教学媒体,创设生动的情境,引导学生在情境中品读,在品读中释疑,在读写结合中感悟写法,通过一篇带一篇的形式,课内外融合,拓宽阅读积累,实现了1+1对于2的训练目标。

  课后,教研室陈庆海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电教室杨继宏主任对驻校蹲点发现的亮点与问题作反馈总结,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凤山镇教办领导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驻校蹲点活动,通过走进课堂找问题,走近师生解难题,送教到校出实招,搭建起了教体局与基层学校双向交流的平台,拓宽了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陈庆海老师对两位老师精彩的课堂进行点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