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三个聚焦”抓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1-07-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和未来。凤庆县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核心地位,做到“三个聚集”,切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强化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聚焦“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力。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中,采取“基地+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红色资源进行挖掘梳理,把“红色基地”串联起来,把“红色故事”汇聚起来,“活化”红色基因,盘活“红色家底”,构建起党史学习教育实体课堂,开展“情景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互通。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

  聚焦“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融入各学科教育教学全过程。组织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积极参加“百名校长讲党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线,向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上好“红色课堂”,思政课堂充分实践“1+x”参与式教学模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道德与法治》教材与本土红色精神、教材以外的红色故事、每一天的时事政治等相结合,将一堂堂思政课上得更加生动鲜活。用好“指尖课堂”。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打破党史学习教育时空限制,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云南发布等网络平台资源,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红领巾广播、微信群、钉钉群、QQ群等,构建起了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良好学习氛围。

  聚焦“践”,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小手拉大手共同学党史”,走出校门的学生成为了一名名党史学习教育的小宣讲员;“翰墨丹青绘党史”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示活动,用老师们优秀作品熏陶学生;“歌声嘹亮唱党史”为主题的红歌竞赛活动,用优美的旋律引导学生颂党恩; “妙笔生花颂党史”为主题的美文征集活动,让学生用肺腑之情颂党史。全县开展 “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300余次。组织1万多名师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瞻仰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英烈精神、根植红色基因。依托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师生再一次重温入党、入队誓词,让全体师生员工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