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聚力控辍保学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1-12-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0日,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总结教育脱贫工作的成效、不足及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聚力控辍保学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文霞出席会议并做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全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学生资助全面覆盖,教师队伍素质持续增强,均衡优质发展扎实推进,义务教育总体水平和整体质量稳步提升。近期,省上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全覆盖工作,国家也将派出考评组在每个省抽取3-5个县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行实地考评,“两不愁三保障”仍然是本次评估的重点内容。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保障和责任落实,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控辍保学是义务教育有保障的首要任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必须拿出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在脱贫攻坚结束后,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聚力狠抓好落实。要健全“双线四包”控辍保学责任制,形成“政府一条线”“教育一条线”的防流控辍工作格局。要根据辖区义务教育学校的实际情况,迅速组建控辍保学工作组,调度包保工作力量,进村入户劝返辍学学生,做到应入尽入、应返尽返。各学校要按照“四查三比对”的要求,迅速澄清失学辍学底数,做到底数清、去向明,要全面推行依法控辍保学“四步法”,及时向乡镇人民政府做好汇报对接,同时逐一落实学校包保领导和包保教师责任,抓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真正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也为迎接近期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守好底线。

  县委编委办、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等16个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属学校(园)校长和分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控辍保学工作的副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