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2022年秋季学期城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方案


来源: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2-12-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教发〔2020〕14号)《凤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凤庆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的通知》(凤教体发〔2021〕63号)要求,综合考虑城区内适龄人口、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根据辖区适龄儿童少年就学需求数,城区幼儿园、中小学学位数,按照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为每所城区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划定招生入学范围,规范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划片依据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全面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云教发〔2020〕14号)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免试入学要求,规范城区幼儿园、义务教育中小学校招生行为,民办幼儿园招生纳入属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幼儿园同步招生,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依法依规。贯彻落实教育部招生工作“十项严禁”,落实省、市招生政策和纪律要求,确保招生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二)坚持公平公正。及时、多渠道向社会公布城区幼儿园、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相关政策、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正、结果公平。

三、招生计划

(一)县直属幼儿园:凤庆县第一幼儿园小班计划招生210人、凤庆县庆甸幼儿园小班计划招生100人、凤庆县第二幼儿园小班计划招生175人、凤庆县第三幼儿园小班计划招生200人、凤庆县青树幼儿园小班计划招生70人、凤庆县虎山幼儿园小班计划招生100人、凤庆县龙泉幼儿园小班计划招生150人。

(二)县直属、凤山镇小学:凤庆县第一完全小学计划招生240人、凤庆县滇红完全小学计划招生270人、凤庆县东城完全小学计划招生90人、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计划招生181、凤山镇前锋中心学校计划招生140人、凤山镇平村中心学校计划招生220人。

(三)县直属、凤山镇中学:凤庆县第一完全中学计划招生300人、凤庆县第二完全中学计划招生500人、凤庆县第三完全中学计划招生300人、凤庆县青树中学计划招生135人。

四、招生范围

(一)县直属幼儿园招生范围

1.凤庆县第一幼儿园招生范围:文明、凤山、东城社区户籍适龄幼儿(含军人、烈士等优抚对象人员适龄幼儿);

2.凤庆县庆甸幼儿园招生范围:龙泉社区户籍适龄幼儿(含军人、烈士等优抚对象人员适龄幼儿);文明社区、凤山社区、东城社区户籍适龄幼儿可就近就便到庆甸幼儿园报名入园。

3.县直属民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不划定招生范围,自主发布招生公告组织招生,但公告内容务必真实,招生过程公平公正,接受县教体局监督。

(二)县直属及凤山镇小学招生范围

1.凤庆县第一完全小学招生范围:北至鼓山河,东至鼓山河河口沿迎春河至顺宁路(一号路)与凤梧路交叉口,南至顺宁路与凤梧路交叉口沿顺宁路、街心花园、第一幼儿园大门直上至县委党校大门,西与凤山镇凤平完小(后山村)招生范围接壤。

2.凤庆县滇红完全小学招生范围:北至顺宁路与凤梧路交叉口沿顺宁路、街心花园、第一幼儿园大门直上至县委党校大门沿线,东、西、南边至与平村中心学校、前锋中心学校招生范围接壤。

3.凤庆县东城完全小学招生范围:东与凤山镇东山完小招生范围接壤,南与滇红完小招生范围接壤,西与凤一小招生范围接壤,北与凤山镇青树完小招生范围接壤。

4.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招生范围:招收青树中心学校辖区户籍适龄儿童。

5.凤山镇前锋中心学校招生范围:招收前锋中心学校辖区户籍适龄儿童。

6.凤山镇平村中心学校招生范围:招收平村中心学校辖区户籍适龄儿童。

(三)县直属及青树中学招生范围

1.凤庆县第一中学招生范围:招收前锋中心学校、凤庆县第一完全小学、庆甸完小、东城完小部分六年级毕业生。具体范围为:一是前锋中心学校凤平完小、大有完小、前锋完小、棕园完小、群兴完小、象塘完小、翁箐小学、稻香完小就读服务村户籍六年级毕业生;二是凤庆县委党校大门小路直下至凤庆县第一幼儿园大门外右侧小路,育贤街直下经街心花园、顺宁路、顺宁路和滇红路交叉口(天桥)向右转,顺滇红南路至绿茗路口止一线为界,沿此线前进方向的右方区域在凤庆县第一完全小学、庆甸完小、东城完小就读户籍六年级毕业生。

2.凤庆县第二中学招生范围:招收平村中心学校、前锋中心学校、凤庆县第一完全小学、庆甸完小、东城完小部分六年级毕业生。具体范围为:一是平村中心学校东山完小、麦地完小服务区六年级毕业学生;二是前锋中心学校凤平完小、大有完小、前锋完小、棕园完小、群兴完小、象塘完小、翁箐小学、稻香完小服务村非户籍六年级毕业生;三是凤庆县第一完全小学、庆甸完小和东城完小六年级毕业生中除凤庆县第一中学招生对象外的所有学生。

3.凤庆县第三中学招生范围:招收平村中心学校清水河完小、金平完小、平村完小六年级毕业学生;前锋中心学校京竹林完小、等上完小、太平完小六年级毕业学生。

4.青树中学招生范围:招收青树中心学校全部六年级毕业学生。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

1.凤庆县第一幼儿园:2022年7月19日上午8:00至中午14:00预报名,7月20日正式招生。

2.凤庆县庆甸幼儿园:因庆甸幼儿园新办需改造,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家长7月19日8:00至12:00到凤庆县第一幼儿园预报名,7月20日正式招生;

3.县直属民办幼儿园:2022年7月20日上午8:00至下午17:00报名,时间为一天,招满截止;

4.县直属及凤山镇小学:2022年7月19日、2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报名。

5.县直属及青树中学报名时间:持入学通知书开学时直接到相关中学报到注册,无需报名。

(二)报名地点。根据划片招生范围在县直属幼儿园(庆甸幼儿园除外)、学校,凤山镇对应学校报名。

六、招生对象及提供材料

(一)招生对象

幼儿园小班:年满3周岁适龄幼儿(出生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前幼儿);

小学一年级: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初中七年级:划定片区内六年级毕业学生。

(二)报名提供材料

1.幼儿园:户口本、幼儿体检材料、预防接种证(原件)及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军人、烈士等优抚对象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小学一年级:户口本、预防接种证(原件)及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3.初中七年级:报到时需提供户口本和入学通知书。

七、招生程序

(一)幼儿园

1.县直属公办幼儿园:首先满足户口在四个社区内的(包括军人等符合优待条件)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如果适龄幼儿数超过计划招生,采用摇号办法来确定入园资格,不再招收其他幼儿入园;如果招收户籍在四个社区内的适龄幼儿后还有剩余学位,再招收四个社区内有房产、机关单位上班(未转户口)等的适龄幼儿,剩余学位满足不了的,采用摇号办法来确定入园资格。

2.县直属民办幼儿园:不划定招生范围,自主发布招生公告组织招生,县教体局全程参与监督指导招生工作,确保招生过程公平公正。

(二)县直属及凤山镇小学

1.县直属小学:实行划片招生,按划定片区招收户籍在学校服务范围内的学龄儿童,居住在县城的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央和国家机关驻凤庆单位、驻凤庆各事业单位的在编在岗职工、企业单位的职工子女,单位公益性岗位、政府购买性岗位、辅警、聘用制人员子女。报名时按照学校发布招生公告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凤山镇小学:招收各中心学校辖区户籍适龄儿童。

(三)县直属及青树中学

1.县直属中学:一是根据《凤庆城区中小学招生划片服务范围》,所有负责六年级分流学校严格按照划片招生范围及条件,将六年级毕业学生分流到一中、二中、三中。分流到凤一中的六年级毕业生,必须是在招生范围内户籍人口,学校分流时严格查验户口簿原件,不得用不动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作为分流依据。二是县教体局将划片招生名单下发到凤一中、二中、三中后,任何学校不得根据学生成绩电话通知等方式择优招收涉及划片招生学生。县直属中学只能接受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不得到乡镇学校掐尖招生。若违反招生政策、扰乱招生秩序。一旦引发举报等情况,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2.青树中学:严格落实中小学整班移交制度,招收青树中心学校六年级毕业学生。

八、不按片区招录情形

(一)错过学校统一报名时间,无正当理由的。

(二)利用两个及以上的户籍或房产信息抢占不同片区学校学位的;故意隐瞒就学经历,进行二次及多片区学校报名的。

(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

凡出现上述情形之一的将不予按片区招录,统筹安排到有学位的学校就读或者返回户籍所在乡镇学校就读。

九、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

为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县教体局对保障适龄儿童入学进行全程监督,对违反招生入学纪律的不予注册学籍,一律严肃查处。

监督举报电话:0883-421235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