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聚焦乡村旅游 打造短视频“爆款”凤庆在行动


来源:  作者:文化旅游局  时间:2020-11-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提高凤庆县各景区景点的曝光度和影响力,激活疫后旅游市场,提振市场信心。2020年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参加了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指导,云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支持,中视云投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公司、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承办的“游云南·看我的”短视频挑战赛。挑战赛以网民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形式,用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镜头,生动展现身边发生的新变化、新成就、新气象,展现凤庆美景、美食、非遗文化,让网民更直观地感受“天下茶尊·滇红凤庆”,体验“探寻世外桃源,重返千年古镇,品茗滇红飘香”这样一个“诗的远方、梦的故乡”。

  经严格评选,由凤庆县文化旅游局选送的短视频《凤庆诗礼沿河》、《臭豆腐最香的村庄——鲁史》、《凤庆县石洞寺景区》、《石诗颂古·情河淌爱——古墨村》、《凤庆县古墨村》和《中国避暑小镇——古墨村》入选“十佳原创短视频”,其中《凤庆 诗礼沿河》获一等奖,该视频将获得央视频APP首页焦点图推荐,其它五部短视频荣获三等奖,将得到央视频APP“横滑泳道”栏推荐。同时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获得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和“最佳集体奖”。

  

  2020年,凤庆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凤庆乡村旅游建设发展,为年底高速公路、铁路进凤庆迎来第一次旅游高峰做好充分准备,积极打造凤庆乡村旅游靓丽名片,积极组织参加了“寻找临沧最美村庄”活动。更好的把凤庆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村落等美食美景推介给更多的网民朋友,让人看到题目就想看内容,看完内容就想到村庄,有力提升“天下茶尊 滇红凤庆”在网络上的关注度、美誉度。

  据了解,凤庆县共组织拍摄制作短视频21个。除了在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号、县电视台、县微信工作群推广宣传外、积极组织上传云南网、学习强国、人民日报APP等媒体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在县外媒体宣传推荐了8个短视频。其中《鲁史古镇》被推送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紫薇》、《勐佑油菜花海》、《小湾3200年古茶树》、《鲁史臭豆腐最香的地方》、《洛党石洞寺有一处桃花源》、《安石中国滇红第一村》在人民日报APP总浏览量达76.2万次。

  

  “天下茶尊 滇红凤庆”,网聚正能量。我们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广泛集聚网民智慧,打造现象级作品,共同为展示凤庆、临沧乃至云南形象、凝练滇红品质,传播滇红好声音、扩大凤庆“朋友圈”、提升凤庆点赞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