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时间:2022-03-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5700000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于2019年3月在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的文化管理、旅游管理职责基础上组建成立,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加挂县文物局牌子。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文化艺术和旅游事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和措施,并监督实施。研究制定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规划和基本建设规划;研究制定全县文化、旅游事业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县文化、旅游工作的行政管理。统筹规划、指导、协调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维护各类文化市场和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等工作。管理、指导全县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为凤庆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内设4个机构,即:内设办公室、文化股、旅游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下属事业单位6个,即:凤庆县文化馆、凤庆县图书馆、凤庆县滇红茶博物馆、凤庆县文物管理所、行政执法稽查大队、凤庆县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共有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6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八月回信”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新思路和方法,力争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一)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抓实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严防严控,抓实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巩固文化旅游市场良好的防控局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深刻汲取沧源翁丁老寨“2·14”火灾事故教训,盯紧公共文化机构、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健全隐患排查整改、风险防范预警、突发事故处置等防控体系,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舆情监测管理,对新业态、新媒体、新情况的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及时妥善处置。

  (三)抓实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以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抓手,着力建成运转规范、覆盖城乡的县域服务网络,进一步优化公共文化服务;组织开展好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抓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推进茶马古道鲁史段甘家大院、太平寺等文物修缮工程,实施凤庆文庙防雷工程、青龙桥消防安防工程,积极向上争取凤庆茶厂老厂区旧址消防安防建设项目,完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工作;开展县级相关项目田野调查和专题片拍摄,为申报市级项目做好准备,开展省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

  (五)抓实文旅项目推进。继续加大与携程集团旅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迪庆香格里拉松赞文旅集团,昆明世博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滇和缘集团等企业的对接联系,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根据国家、省、市政策支持导向,结合文旅实际,精准谋划,指导乡镇做好文化旅游项目包装、立项,合力打造具有凤庆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让更多文旅项目落地实施,助推文旅产业发展;持续做好凤庆森华信温德姆度假酒店正式运营后的服务工作。

  (六)抓实市场体系建设和秩序整治。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抓好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审批和“放管服”工作,推进“平安文化市场”创建;落实 22 条措施和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完善游客购物“30 天无理由退货”工作机制,加大案件督办查办。深化涉旅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建设,实现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全覆盖。

  (七)抓实对外交流合作与宣传推广。依托“南博会” “文博会”“旅交会”等节会平台,大力开展凤庆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精心组织参加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积极争取拓展影视明星,放大“明星代言”宣传效应,不断提升凤庆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6人。在职实有5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0人,财政差额补助5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930.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930.82万元,与上年812.10万元对比增加118.7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县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投入聘用13个乡镇171个村文化辅导员,二是我局充实业务人员3人,其中:从诗礼乡调入事业人员1人,鲁史镇调入事业人员1人,雪山镇调入事业人员1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30.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30.8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0.82万元(本级财力930.82万元)。与上年812.10万元对比增加118.7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县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投入聘用13个乡镇171个村文化辅导员,二是我局充实业务人员3人,其中:从诗礼乡调入事业人员1人,鲁史镇调入事业人员1人,雪山镇调入事业人员1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3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26万元,与上年772.1万元对比增加44.1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充实业务人员3人,其中:从诗礼乡调入事业人员1人,鲁史镇调入事业人员1人,雪山镇调入事业人员1人。

  项目支出114.56万元,与上年40万元对比增加74.5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县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投入聘用13个乡镇171个村文化辅导员以及增加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70101(行政运行)功能科目216.77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行政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

  2070111(文化创作与保护)功能科目10万元,主要用于对戏曲性非遗项目进行剧目整理,创作培训生产、编导排练、服装道具购置、人才培养、传习活动、参加或举办展演会演活动以及社会宣传普及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2070113(旅游宣传)功能科目5万元,主要用于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的支出

  2070199(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功能科目390.4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馆、图书馆等事业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

  2070205(博物馆)功能科目15万元,主要用于博物馆保安、保洁及馆内维修等运行维护费。

  2070299(其他文物支出)功能科目96.42万元,主要用于文物管理所、博物馆事业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出;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功能科目68.9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功能科目23.18万元;主要用于2021、2022年在职转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

  2080801(死亡抚恤)功能科目3.23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出;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功能科目14.7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在编在岗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功能科目33.0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在编在岗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功能科目2.3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退休人员大病保险缴费;

  2210201(住房公积金)功能科目51.67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岗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2万元,增加22.2%,增加的原因是上年公用支出细化没有细化公务接待费。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无因公出国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增长5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0次,共计接待6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因年公务接待年初预算数不合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公务用车保有量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重点项目预算经费114.56万元,其中:一是执法大队执法经费2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执法大队日常办公、执法办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执法装备购置、执法用车等。项目资金使用有利于维护全县文化市场正常秩序,推动全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经费10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做好戏曲性非遗项目进行剧目整理,创作培训生产、编导排练、服装道具购置、人才培养、传习活动、参加或举办展演会演活动以及社会宣传普及活动。挖掘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民俗类项目等。三是一机游运行维护、景区智慧化改造经费8万元,资金主要用于24路慢直播、7个智慧厕所、30路免费WiFi、1个智慧停车场的运行维护,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推动我县旅游产品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变革、管理服务提升,提升凤庆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构建综合实力强、产业贡献强、品牌影响力强和带动功能强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把旅游产业打造成凤庆县重要的支柱产业,把凤庆打造成云南新兴旅游目的地和养生度假胜地。四是凤庆县博物馆保安、保洁等运行维护费15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博物馆安保、清洁员3人、讲解员2人,对博物馆视频及灯光系统维护等,凤庆县博物馆的成立有利于发挥宣传窗口作用,推动我县旅游业发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五是旅游宣传推介经费5万元。主要开展凤庆旅游产业、产品的宣传推介,开展凤庆旅游项目包装、规划,开展旅游招商引资工作。旅游宣传资料印制、旅游宣传视频拍摄制作、旅游宣传歌曲创作、制作以及参加国家、省市旅游交易会等。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招徕外地游客到我县旅游消费,增加我县旅游服务业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带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步发展。六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开展文物保护和收藏工作,辖区内的文物古迹、历史文化遗址(包括古建筑、当代有代表性建筑、名人故居)地下文物重地保护区(包括古墓葬)及其它可能埋藏文物地区的建设项目,进行依法监管和前期考察等工作;七、行政村综合文化辅导员补助经费61.56万元,主要用于13个乡镇171个村文化辅导员工资。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无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9.56万元,其中:办公费5.6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差旅费3万元,培训费5.86万元,工会经费8.51万元,福利费0.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公务交通补贴15.48万元。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运行经费比2021年减少0.51万元,1.03%,主要原因是1月有1个事业人员退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资产总额982.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81.56万元,固定资产269.6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00万元,无形资产31.7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5.0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6.22万元。无形资产增加31.33万元。货币资金减少12.4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5700111

  
附件【附件: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预算公开.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