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县农业农村局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


来源:  作者:赵光平 杨学娟  时间:2022-09-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国家和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关于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的工作部署,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实际,紧紧依托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的巩固提升,抓住关键环节,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多形式、多领域开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抓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宣传。9月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农产品质量月,按照各级农业部门的宣传方案,凤庆县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广泛参与,成立由农业农村局绿色食品牌办公室牵头,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配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小组,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态化,长效化,以农作物种子市场秋季检查、农药检查,开展田间地头技术指导为主要内容,采取进村入户宣传、粘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整个活动期间,共组织宣传活动15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贴公告20份、挂横幅3条。

种植基地取样 

抓网格化管理,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的落实。一方面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乡镇制定的网格化管理方案进行监管(镇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副镇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通过分级管理,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制,确保辖区蔬菜水果安全用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只要是蔬菜水果购买人索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蔬菜水果种植户必须无条件的提供承诺达标合格证。以此督促农产品种植户严格遵照《农药管理条例》规定科学使用农药,严格按照农药的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剂量、使用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使用农药,不扩大使用范围、加大用药剂量或改变使用方法,不使用禁用农药。

 

借助媒体、微信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大会小会、各类群聊,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例,以此警示全县农产品种植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规定安全用药,科学用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