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组织化劳务输出促村集体经济增收”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胡世虎  时间:2024-01-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凤庆县召开“组织化劳务输出促村集体经济增收”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礼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承高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杨承高传达了2024年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加佳对我县“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作了任务安排。

陈礼军指出

抓劳动力转移输出是落实好王宁书记要求的“促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是“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的工作,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用组织化的思维谋篇布局,在组织化过程中实现集体经济增收壮大。

陈礼军要求

各乡镇要转变经营理念分类施策,盘清劳动力资源,用好现有渠道和政策优势,主动走出去对接市场需求、对接中介公司做好优质劳动力输出。
图片

陈礼军强调

各乡镇要及早谋划、及早安排“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完成调度任务;每个乡镇要选定一个村成立劳务中介公司,其他村成立劳务合作社,明确专人专班服务公司运作,把农民工工会建在劳务合作社上,在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的过程中构建组织化的劳务输出体系。要通过合作社分红、权益保障、保险保障、培训保障、规范管理、后方保障、优质报酬等方式,吸引务工人员加入组织体系;要破除畏难情绪,主动外出找市场、找订单、找岗位,并根据各自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共同打造滇红技工品牌。
杨承高、杨慧玲、李加佳,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