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公安局  时间:2020-09-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法制宣传,不断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中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2020年9月8日上午,凤庆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凤庆县职教中心开展了新学年第一堂法制课。职教中心2020级716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公安工作经验和学生实际,针对当前青少年突出的违法犯罪趋势和特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特征及成因,以青少年的不良嗜好和容易引发的案件和相关案例讲解了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师生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同学们通过真实案例增长了法律法规知识,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