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队伍教育整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凤庆县公安局  作者:字银军  时间:2021-03-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措施,2021年3月10日晚,凤庆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队伍教育整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知沛主持。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党委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成员就如何抓细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会议指出,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会议决定,要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县局成立教育整顿领导组,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知沛任组长,其余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设立秘书综合、问题线索、整治顽瘴痼疾、舆论宣传、工作保障、工作督察等工作小组,由局党委成员分别担任负责人,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政工办,由局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教育整顿格局,局党委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检视自身问题,带头整改顽瘴痼疾,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为广大民警、辅警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落实工作人员、工作经费、办公场地、办公用品等各项保障措施;要将教育整顿纳入专项督察,一经发现问题要严肃进行通报处理,同时纳入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创优、立功授奖的依据。

  

  会议要求,县局教育整顿办要加强请示汇报、沟通协调,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制定完善全局开展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创新各项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当前,要尽快落实必学篇目和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制作学习笔记,建立痕迹台账;要结合全警大练兵活动,采取“早训晚学”和“党委+支部+部门+流动+个人”模式组织学习,即早上组织训练,晚上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等方式集中组织学习,参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或出差在外的同志采取流动集中学习方式,就地进行学习,个人还要挤出时间进行自学,做到民警、辅警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及时组织开展知识考试和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全面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要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持久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