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字银军  时间:2021-03-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3月11日下午,凤庆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法委、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安排,对全局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知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东主持。局党委成员、局直各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局机关全体民警和辅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对政法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加强政治教育和忠诚教育,解决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教育整顿任务措施。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7+N”模式,查找本单位多发性、顽固性问题,集中整治顽瘴痼疾;要引导民警打消思想顾虑,主动讲清问题,有效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积极推树先进典型;要抓住执法突出问题和队伍管理短板,把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着力解决凤庆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根本上改进队伍的思想、工作和纪律作风,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激励广大民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要不断创新机制深入推进教育整顿。要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执法权力监督机制,严格落实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和违法违纪案件“一案三查”制度,切实维护公安机关执法公正的良好形象。要不断健全学习机制,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内容,克服工学矛盾,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早训晚学”和“党委+支部+部门+流动+个人”模式,充分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流动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会议强调,要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坚持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把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打击网络赌博、电信诈骗、偷越国边境等跨境违法犯罪,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力度,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命案等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要研究推出更多公安“放管服”改革举措,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派出所要在3月12日之内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将会议精神和安排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辅警,包括出差在外人员、驻村工作队员、疫情防控人员等,做到全警动员、一个不漏。教育整顿期间,要抓实纪律作风,从严管理队伍,严格请销假制度,注意维护警容风貌,保持环境卫生,做到文明接待、文明执勤,切实树立茶乡铁警的良好形象。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