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乡村旅游攻略》凤庆县​洛党镇——​鹿鸣村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青山绿水文化名村

  “村美地净人淳朴、景美人靓活动多”。立宽, 乾隆年间为“立款”“永顺”,地名志为“永顺”, 寓意集“永昌“顺宁”山河之灵气,聚“永昌“顺宁”人文物产之精华。立宽以杨氏家族聚居为主,先祖原籍于江苏南京应天府柳树湾(今句容市),康熙年间,被派官至顺宁(今凤庆县)。这里人杰地灵, 文化韵味浓厚,曾荣获“省级民族团结示范村”“省级十县百乡千村万户优秀示范村”“省级森林村庄”等荣誉。

  走进凤庆县洛党镇鹿鸣村立宽自然村新村,只见一幢幢极具风格的民居整齐排列,房屋一户一院,户户相连,绿篱环绕,扇形排列的南诏建设风格, 民房依山就势,参差错落,墙体上绘制的微型山水夺人眼目,新硬化的村庄道路平整干净,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勤劳智慧的群众,在这块充满生机活力的土地上,描绘出一幅和谐的美丽乡村建设画面。成立于 2016 年的洛党镇鹿鸣村诗书画协会,是一支以农民书画爱好者自发组织,在县文联领导下的文艺团体。依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村民们过上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

  

  畅游小贴士

  交通

  鹿鸣村立宽自然村位于洛党镇西北面鹿鸣东南部,距镇政府驻地 7 公里。

  目前,位于鹿鸣村境内凤庆鑫源林业有限公司重点发展种植沃柑桔等经济林果,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发展理念,计划将该村打造成休闲、采摘、旅游、观光结合的田园综合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