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云南临沧:油菜花海 金色水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如果一定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勐佑的话,那一定是金色。

  每当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整个勐佑都呈现出一派金灿灿的景象,那今天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感受一下金色水乡、油茶花遍地的美好村庄景象。

  当油茶花盛开的季节,走进勐佑,随处可见田间地角竞相开放的油茶花,金黄色的花海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交相辉映,菜花从中蜜蜂忙碌,人景交融,欢歌笑语。组成一幅幅精美的画卷。

  

  油菜花海最能直观的展现春天的气息,祖国大地幅员辽阔,饶有名气的油菜海还不少。但是对于凤庆人来说,最熟悉的应该是我们勐佑的油菜海了,鸟瞰勐佑油菜花大地上一块块金色,从脚下向天边伸去,真是感叹劳动人民的无穷智慧,油菜花的美构不成精雅的异味,反而是集群着扑面过来,这可能是他一直不入文人墨客眼中缘由吧。

  写油菜花的诗句寥寥无几,最有名的怕是唐.杨万里的那首,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蝴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言语甚是朴实无华,可也恰到好处地描述了油菜花盛开的情景,金色的油菜花传递了春的气息,也给勐佑带来了新一年的希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