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凤庆:云上花海成网红打卡点


来源:  作者: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刘娅娟 通讯员 许灵锋 沙春龙 王立燕 文 许灵锋 图  时间:2021-11-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国庆节期间,临沧市凤庆县“云上花海-心灵氧吧”乡村旅游景区正式对外开放,迎来首批游客,7天国庆小长假,景区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成为临沧周边乡村旅游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云上花海地处凤庆县勐佑镇中和村仕觉山自然小组,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在山头种植苦荞、甜荞。每年10月,漫山遍野的荞花盛开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峦之巅。清晨,云雾缭绕,荞花仿佛在云海间盛开,这里也因此被称为“云上花海”。花海分东片区和西片区,东片区可以看云海和荞花,西片区则可以骑马观花和看晚霞日落。

  

  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在清晨的云雾笼罩下观花海,休息品茶,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烤鱼、烤鸡、烤羊肉、烤香猪、油菜花腌菜,来上一碗苦荞凉粉、一块苦荞粑粑,在花海拍照打卡。

  

  荞花在滇红之乡盛开,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去处的同时,也为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依托原生态的自然美景和“党组织+企业+合作社+党员+农户”的模式,中和村仕觉山自然村成立凤庆县中和种养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一朵荞花”为引子,在这里开发农作物种植、旅游观光、美食品鉴、亲子游乐、收割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合作社覆盖中和村滇红、仕觉山、丫口子、大树地、苏家山5个小组,吸纳会员189户784人,种植苦荞、甜荞1280亩。

  

  今年10月1日开门迎客以来,景区已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预计今年年底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元,合作社社员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未来,合作社还将拓展荞产品等方面开发,带动广大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植业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依靠地域优势,在不破坏生态的基础上,逐步完善云海观景台、民宿客栈、滑草场和草地儿童乐园等基础设施,实现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