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 正文

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情况分析报告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县发改局     时间:2024-01-17     点击率:

按照《凤庆县司法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有关数据汇总分析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发展和改革局认真对2023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了分析。

一、开展行政执法和行政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行政执法工作基本情况

1.行政许可事项,2023年,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41项,其中,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人民防空办公室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1项,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140项。

2.行政监督检查7项,其中粮食行政监督检查3项,招标投标行政监督检查1次3项,人民防空行政监督检查1项。

(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基本情况

1.行政执法机关和人员情况: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有行政执法主体1个,其中,法定行政机关1个;共有行政执法人员14人。

2.评查行政许可案卷209件,其中,送县司法局评查10件,自行评查199件,均评查合格。

3.无行政复议案件。无追究行政机关责任和追究行政执法人员责任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2023年,县发展和改革局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还存在执法人员学习时间少,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还不够,理论水平还需提升等问题。下步工作中,一是认真提前谋划,完成2024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指标任务。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质。三是制定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

附件: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汇总表

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