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 正文

临沧市第三季度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进会在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率:

  为切实加快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建设步伐,提高认识,明确思路,不断总结经验,砥砺前行。临沧市商务局于10月28日——29日召开临沧市第三季度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现场推进会。

  28日,参观了耿马自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华侨农场管理区物流集散点、勐撒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勐撒镇芒见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镇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南伞镇轩岗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永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德党镇忙见田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现场和工作推进情况。

  29日上午,参观崇岗乡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洛党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洛党镇和德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亚太物流现场和工作情况。

  29日下午,参观了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农产品展示区、大数据中心、培训教室、员工办公室、创业学员孵化区、企业入驻区、会议室等,并讲解了中心发展模式、区域功能等。最后在会议室召开临沧市第三季度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红芳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商务局局长、市邮政管理局代表、邮政集团临沧分公司代表、8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电商业务负责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承办企业负责人、县政府分管领导、亚太物流负责人、鑫辰电子商务负责人、天之凤负责人。

  首先凤庆县、临翔区、云县、永德县、镇康县、耿马自治县、沧源自治县、双江自治县商务主管部门依次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临沧市邮政管理局代表在听取各县(区)的总结后,对各项工作表示支持,要充分利用邮政资源优势,助推农村电商发展。

  随后,邮政集团临沧分公司代表对参会人员培训了邮政业务,并提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通过系统对接信息共享、业务整合叠加建设平台,利用邮政窗口资源、便民服务站其他实体渠道和邮掌柜系统,实现不出村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达到资源互补、渠道互补等。

  最后,市商务局局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对各县(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步伐。提出注重人才培育,加紧完善三级物流体系,利用电商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推进会,为各县(区)下一步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