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县政协凤庆县十届一次会议龚正新委员第6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8-23     点击率:

凤文旅函〔2022〕28号                   签发人:杨雪敏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县政协凤庆县十届一次会议龚正新委员第65号提案答复的函

龚正新委员:

首先,感谢你对我县人文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你提出的《关于挖掘展示徐霞客在凤庆人文资源的建议》(提案2022第65号)已交由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作为全县文化工作的主管部门,扎实推进全县人文工作、挖掘深厚人文资源和茶文化资源,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二、根据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需要,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于2021年8月成立非遗中心,配备工作人员,对凤庆非遗文化、乡村旅游非遗专线进行深入挖掘、对民间故事进行挖掘整理,包括徐霞客在顺宁府游记详细记录。目前已挖掘整理出《徐霞客在顺宁府科考探究》。在今年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上,召集滇红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和相关茶企,商讨推出与《徐霞客游记》记述有关的凤庆特色茶品和核桃油品,引导企业开发相关产品,作为凤庆的旅游伴手礼提供给游客,厚植天下茶尊滇红凤庆旅游名片。

三、经过与云县、昌宁等县沟通咨询,了解了成立徐霞客研究会的相关流程。目前正与县政协文史委协商,把成立“凤庆县徐霞客研究会”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研究会成立后将组织人员编撰出版“徐霞客在凤庆”系列丛书和宣传资料,并将依托“凤庆县徐霞客研究会”举办“徐霞客与凤庆”纪年活动、学术研讨会、文艺展演、旅游商品营销等活动,将其作为凤庆吸引游客的一个要素来持续推出找准另一个乡村旅游引爆点,打造乡村旅游非遗线路,助推乡村振兴。

四、《徐霞客游记》对凤庆的记述,对研究凤庆文化、地名、特产等都具要极其重要的意义。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安排协调相关部门逐步对凤山镇红塘村“塘报营”、大寺乡马庄村高梘槽“徐霞客与梅姓老人饮太华茶的客栈”、澜沧江白鹦哥渡口、鲁史新塘村羊扎营、鲁史古镇徐霞客住宿之地等进行标识和修复,打造推出“重走霞客路、再现霞客情”最美凤庆乡愁旅游线路。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凤庆人文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请你一如既往地给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批评和建议。

附件: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政协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