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共凤庆县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陈安涛     时间:2020-11-26     点击率:

  2020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

  

  中共凤庆县委党史研究室近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各位干部职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初步体会。会议要求,一是必须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继承和发扬好伟大抗战精神。二是要不断加强抗战精神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三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广大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抗战精神内涵的理解,增进了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历史,在工作中继续发扬抗战精神,不畏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