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凤庆县住建局四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      作者:鲁正芹     时间:2021-04-12     点击率:

  当前,凤庆县住建局按照部署要求,四措并举抓落实,全局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理解好“为何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

  二是谋划好“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学”上务求实效,用好红色资源,树好身边典型,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悟”上入脑入心,深化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干”上担当作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三是联系实际破解难题,确保学有所得。学习实践并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善于用身边的人和事讲好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四是结合部门工作学,交出合格的住建答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住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巩固提升美丽城乡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