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县委党史研究室:在精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果

来源:中国共产党凤庆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作者:鲁天娥     时间:2022-04-27     点击率:

近来,县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三比三看”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主动站位,扛实责任,统筹谋划,精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得到了有效落实。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县委党史研究室疫情防控责任区在原来包保2个宾馆、2个老旧住宅小区的基础上,增加了2个行政村、1个党群服务站和庆甸完小至县一中沿街的35个商铺。面对人少、点多、面广的防控压力,县委党史研究室服从全局、强化措施抓好包保责任的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强保障。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领导组和工作专班,克服资金短缺困难,为包保小区等采购、提供必要防疫物资和设施,确保领导到位、组织有方、保障有力。二是党员带头齐参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员轮流参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执勤值守,确保网格化包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常、不留死角。三是强化检查抓整改。在组织工作专班深入所包保的街道、铺面、小区等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宣传到每家每户的同时,对标对表抓好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发现不戴口罩、不按要求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的住户、店主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要求马上整改落实。四是责任兜底全覆盖。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在对所包保的8个责任区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采取专人负责的办法通过建立微信群实行点对点的动态管理,第一时间做好层层宣传发动和压力传导,形成了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