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凤庆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八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施琼花     时间:2022-05-17     点击率:

为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经常性教育,近日,凤庆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策划开展了5月份“八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篇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杨耀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心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节党章党规诵读。活动中,在支部书记杨耀斌同志的带领下,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章节内容。通过学习诵读,教育引导中心党员把党章熟记于心,把党规铭刻于心,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耀斌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引导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堂微党课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杨耀斌同志向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解读”的微党课,进一步引导中心党员结合部门产业建设工作实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一段微视频观看学习。活动中,中心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云岭先锋”APP集中观看了“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微视频,认真学习了张子权、高应涛&汤凯双警夫妇、吞静等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一次我向榜样学习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杨耀斌同志领学了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教育引导中心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楷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部门当前各项工作。

一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杨耀斌同志领学了《中共凤庆县纪委文件关于3名党员违反社会治安秩序典型问题的通报(凤纪通报〔2022〕9号)精神,并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自我约束,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坚决扼杀一切不良苗头。二是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好纪律和制度的严肃性。

一次党员“找错、认错、改错”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杨耀斌同志领学了《凤庆县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建立“三比三看”长效机制20条措施》,并组织中心全体党员立足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工程指标,重点从落实不了的工作、完不成的指标、推不动的项目找真问题、真找问题,并形成党员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问题销号清单。通过活动,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找错、认错、改错,进一步提高“立行、精准、高效”的工作执行力,切实将“三比三看”长效机制20条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