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3红茶大会暨“天下茶尊红茶之都”云南临沧(凤庆)红茶节系列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作者:公安局     时间:2023-05-20     点击率:

2023年红茶大会暨云南临沧(凤庆)红茶节开幕式系列活动至5月15日至17日在凤庆县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凤庆县委、凤庆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规格高、规模大、时间跨度长、嘉宾客商众多,系列活动密集,期间还举办2023滇红之夜悦上•智上群星演唱会,邀请了潘美辰、唐磊等众多明星助阵,参与观众规模上万人。

E98D

为圆满完成此次红茶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凤庆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全警投入、主动服务、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原则,全警动员、全警参与,超前筹备,精心组织,连续作战,全力投入并圆满完成 2023年红茶大会暨云南临沧(凤庆)红茶节的各项安全保卫任务。向四方宾朋展示了“茶祖故里、滇红凤庆”民警良好的精神面貌、深厚的人文情怀、热情好客的工作态度、主动靠前的服务水平和综合大型安保活动的担当能力。期间共共抽调安保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50余辆(次),红茶节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有影响的治安案(事)件及交通、火灾事故,整个安保工作得到了各级各界领导、客商,广大嘉宾和媒体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31DAF

一、高位部署推动,凝聚安保强大合力。市局党委高度重视云南临沧(凤庆)红茶节安保维稳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同志亲自听取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对安保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平2次深入凤庆全程督促指导安保工作。县局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德军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高位统筹整个安保工作。同时,为全力做好此次安全保卫工作,县公安局积极请示汇报,县级政法各部门、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协调40名力量全程参与群星演唱会安保工作。县局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保卫工作,局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到各个安保点位实地踏查,不断优化应急预案、安保方案、警力部署、现场安保图,按照“一活动一方案”要求,制定1+1+1+18工作方案,即:1个总方案,1个综合应急预案、1个交通安保子方案、18个活动子方案,总体下设情报搜研组、随行警卫组、现场保卫组、驻点保卫组、交通安保组、巡逻防控组、网络舆情管控组、宣传报道组、警务督察组、后勤保障组、机动应急组分头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扎实推进、落实到位。

1C0B3

二、强措施抓管控,织密社会安全网。一是严格执行“四项机制”“八项战时机制”和“双快”警务机制,按照“显隐结合、屯警街面、精准布防”的要求,以活动点、商品展销会、美食汇现场点以及演唱会为重点,加强武装巡逻,加大警力投放,把警力最大限度摆上街面,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二是针对红茶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结合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歼击1号”等行动,实行机关警力下沉、交巡所职能融合,持续集中警力开展“三查三清四告知”,各派出所对辖区旅店业、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洗浴按摩场所、上网服务场所、茶室、酒吧、寄递业等特种行业开展排查清查。

2F63A

三、靶向警力投入,高质高效完成安保工作。一是严格现场安保。此次安保工作涉及点多面广,县局牢固树立安保活动“现场即战场”的思维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特别是演唱会活动举办前,多次开展实地踏勘,不断完善细化安保方案,实行圈层保卫,做到每个部位实行定岗位、定职责、定措施、定任务,对活动现场进行严格细致排查,确保不留下任何安全漏洞和隐患问题,尤其是对活动现场人员管控情况等不确定因素进行严密巡查,反复排查活动现场安全细节,提高安保质态。活动期间,按照“合理布警、弹性调警、显性用警”的原则,累计派出240余人次演唱会现场安保执勤警力,在现场通道、观众区及各出入口执勤,引导广大群众进出秩序井然,坚决杜绝拥挤、踩踏等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二是强化交通保畅保通。按照“盯住点”“控住线”和保畅保通的要求,以“零差错”“零失误”和“零事故”的标准做好此次安保工作,累计派出交通疏导警力1000余人次,做到了活动场地车辆进出有序,周边道路通行顺畅。确保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为圆满完成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三是抓好普法宣传。充分利用红茶节人员聚集的有利时机,普法小分队深入商品展销会及美食汇现场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惑答疑、粘贴海报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提醒客商群众注意活动期间安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上千人次。四是高标督导执勤,树立良好公安形象。派出督导组深入安保现场对民警在岗履职、值班备勤、规范文明执法等开展督察。安保期间,各组负责同志主动对接、精诚合作,把战斗集体的合力发挥到最大,达到“一个号令、一贯到底”,做到“一条主线、一个声音”。全体执勤民辅警认真履职,文明、规范执勤,严格执行命令,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了警容严整、举止规范,按照“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理念,充分发扬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以最高标准,圆满完成安保任务,充分展现了凤庆公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