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公安局召开“交巡所”融合工作 推进会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字银军 董旺富     时间:2022-05-31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机制改革的系列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交巡所”职能融合,2022年5月23日下午,凤庆县公安局在洛党派出所召开“交巡所”融合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德富及警令部、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凤山派出所、洛党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局推行城区“交巡所”融合机制以来,交警、巡特警和凤山、洛党派出所按照“机制融合、职能整合、多警联动、全警防控”的工作思路,在交通管理、治安整治、打击犯罪、安保维稳、应急处置等方面形成互补、联勤联动,全面提升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交巡所”职能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够统一、工作任务不够明确、机制运行不够顺畅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抓统筹。要始终牢牢把握“交巡所”职能融合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强化统筹推进、优化组织保障、深化资源整合,稳步推动“交巡所”融合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抓推进。要围绕“治安乱点、交通堵点、敏感节点”,找准摸清“交巡所”职能融合着力点、切入点、发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分析问题不足、总结经验亮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方法措施,全面推进“交巡所”职能融合走深走实。三要强化机制制度抓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健全完善队伍管理、业务培训、指挥调度、联席会商等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警务机制联动融合效能,确保实现警种无缝对接、运转顺畅高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交巡所”融合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步工作建议开展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