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开展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 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字银军 李丽娜     时间:2022-06-29     点击率: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形成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凤庆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各乡镇、县禁毒委成员单位、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了一系列紧贴群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全力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新高潮。

期间,由凤庆县禁毒办牵头,联合各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并邀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现场宣传报道。全县各乡镇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各单位大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禁毒委成员单位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开展宣讲,乡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积极邀请群众、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宣传基地。活动中,通过图片展示、悬挂横幅、毒品模型展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防范毒品危害等禁毒知识,教育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宣传现场,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禁毒、防艾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细致阅读发放的禁毒、防艾宣传资料,向民警询问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同时,宣讲人员走上街面、走进宾馆、商店、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了解到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做到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禁毒宣传月期间,全县共组织宣传活动22场次,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宣传基地5场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16场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帽和布袋3000件,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18条,展示宣传展板80块,受教育人数10000余人次。

通过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偏远山区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广泛动员了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