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公安局郭大寨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字银军 鲁泳涛     时间:2022-06-29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共同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22年6月23日至6月26日,凤庆县公安局郭大寨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13所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增强法律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播放警示教育片、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从疫情防控、反诈宣传、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洪防汛等方面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同时,结合“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邀请部分学生走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毒情形势、禁毒历史、毒品常识、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如何预防毒品危害等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扩展了法律知识面,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做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