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公安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字银军     时间:2022-07-05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民辅警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22年“七一”期间,凤庆县公安局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7月1日上午,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德军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各疫情防控卡点也分别在支部书记或卡点负责人的带领下,再一次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誓言表达了党员民辅警们对党的无限忠诚,提醒每一名党员时刻牢记入党初心,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7月1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德军以《铸牢忠诚警魂 践行誓词精神勇扛使命之责锻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为题,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及重要性;对照入党誓词,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有深度、有内涵,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管党治警责任,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昂扬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推动凤庆公安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展一批新党员。坚持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思想入党,强化培养教育,并重点从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等基层一线民辅警中培养预备党员和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严格组织纪律,规范发展程序,提高发展质量,先后吸收预备党员4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7月1日上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学习相关警纪警规、纪律规定,通报近期相关民警违纪处理情况和上半年全局队伍整体纪律作风及违规违纪情况。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警,落实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切实提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7月1日下午,组织全局80余名党员民辅警走进凤庆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民辅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凤庆的历史进程,走近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岗位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人物,感知他们浴血奋战、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每到一处,大家都细致的观看展板、实物。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震撼的图片,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全体民辅警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郭大寨派出所、雪山派出所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民辅警到辖区琼英洞和陈华烈士墓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追忆当年剿匪的峥嵘岁月,缅怀剿匪英雄,追寻先烈足迹,以鲜活的本土革命和烈士故事,教育引导党员民辅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乡。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各党支部结合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深入社区、商场、企业和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郭大寨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前往琼英洞打扫环境卫生,大家手持钳子、扫把等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琼英洞进行认真细致的清扫,不留死角,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琼英洞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对全局32名70岁以上的老党员和1名在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公安工作作出的贡献,并仔细询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及其家属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真诚地邀请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家属谈意见建议,希望老党员、困难和家属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凤庆公安各项事业发展。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德军为“光荣在党50年”的2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感谢老党员们50年如一日立足本职、拼搏奉献,默默无闻地为党和人民、为凤庆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老党员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凤庆公安工作,继续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ABB3

与此同时,各党支部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讲授主题党课、升国旗、诗朗诵、内务评比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展现了凤庆公安队伍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民辅警的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现了凤庆公安“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作风和精神状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