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联合劝导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字银军、杨雪娇     时间:2022-07-05     点击率:

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作为重要的交通参与者,路面上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然而,为了赶时间或多接单,他们时常忽视交通安全,出现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进一步加强外卖、快递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外卖、快递行业车辆交通秩序,预防和遏制外卖、快递行业交通事故发生,2022年7月4日下午,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联合劝导活动。

28BDD

期间,民警通过播放视频、图片展示、事故成因分析等方式,就骑手们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违法处罚规定、交通事故如何处置等进行了生动讲解,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要求外卖、快递企业强化对配送员所驾驶车辆的监管力度,定期对车辆性能进行安全检测,确保所有配送车辆和驾驶人车辆安全技术合格,保险证照齐全。同时,要严格规范配送员的交通行为,制定奖惩机制,定期组织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警示骑手们卖力不卖命,时时处处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参与活动的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还签订并宣读了《快递外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承诺书》。

1E2DA

随后,组织骑手们开展联合劝导活动。在民警的带领下,骑手们化身交通志愿者,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按交通标示线行驶、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联合劝导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安全头盔,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结束后,骑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法律法规知识,也知道了在重点行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摒弃交通陋习和不文明驾驶行为,争做“一盔一带”的示范者、引领者,引导更多群众提高安全意识,自觉规避危险,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