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20条优化措施培训会

来源:      作者:公安局     时间:2022-12-01     点击率:

为精准高效应对突发疫情处置工作,常态化做好防控工作,巩固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2022年11月25日,凤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20条优化措施培训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参加培训并做工作要求,在家局党委成员、局直各部门各派出所疫情防控负责同志、环临卡点负责人、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共7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德军同志作了重要动员讲话。杨德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认真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二是要充分认清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职责,积极做好流调溯源、区域协查工作,强化社会面稳控,配合相关部门精准疫情防控;三是要加强涉疫案件办理,精准研究法律法规,在涉疫案事件处理和相关执法执勤中既要严格执法又要规范文明柔性执法;四是要进一步组织动员全警学习培训,集中培训后,各部门各派出要组织全体民辅警再学习再培训,做到平时人人学战时人人会;五是要积极汇报对接党委政府,全力做好岁末年初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严防输入和聚集性疫情。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杨金保同志组织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并着重对流调溯源组织分工、流调流程、流调内容等进行全面讲解培训,会议还邀请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对疫情防控20条优化措施及日常防护工作进行全面讲解培训,最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相关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熟悉了相关工作内容和处置流程,提升了全警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