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杨德军同志深入营盘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公安局      作者:公安局     时间:2023-01-04     点击率:

2022年12月29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德军深入营盘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谦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杨德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所容所貌提升改造、综合勤务指挥室建设等情况,与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派出所民辅警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辖区涉稳风险隐患排查、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立足“派出所主防”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666AD

杨德军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要围绕派出所建设的目标、定位,以《派出所等级评定实施细则》和“枫桥派出所”考核办法为抓手,认真学习领会1+6改革方案,统筹谋划2023年派出所工作思路,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展和实践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社区警务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目标。三是要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要密切关注疫情政策调整后的涉疫问题、涉民族宗教、涉重点工程领域的风险隐患,严管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加强动态监测分析,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针对返乡务工人员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和矛盾纠纷化解,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四要严打严防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围绕岁末年初治安规律特点,提前干预、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加强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管理,及早发现、及时清除安全隐患;要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加强电诈案件宣防、加大赌、毒案件打处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五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思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明确党支部目标定位、职能定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派出所内部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落细爱警暖警措施;紧盯“枪、车、酒、赌、毒、网、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加强民辅警的教育管理,努力在过硬公安队伍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