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文化扶贫进贺费 多彩活动庆国庆

来源:县文广局      作者:胡世      时间:2022-03-21     点击率:

  20181002101105387

  图为向学校捐赠图书

  国庆期间,一台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倾心打造的文化扶贫进贺费庆国庆活动在贺费村唐家寨活动场所举行,让孩子们开心快乐展现才艺的同时,也让“贺费是我家,扶贫靠大家”的主题深入人心。 

  贺费村地处偏远,是营盘镇的深度贫困村,虽然这里的孩子多才多艺,但缺少引导训练和展示的舞台。得知情况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文广局的行业部门优势,结合自身特长,利用贺费完小课间休息时间当起了学校的“才艺辅导员”,帮助孩子们排练各种节目。经过一个星期的训练,一场展示孩子们才艺和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的庆祝活动准时与贺费村民相会。

  20181002101151915

  驻村扶贫工作队朗诵诗歌

  活动期间,欢快的热场舞蹈之后,身着队服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上场,为所有观众献上了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介绍了自己,宣传了扶贫政策,获得阵阵掌声。随后,经过精心编排的儿童茶艺茶道、球拍舞、跆拳道、诗歌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让在场的嘉宾、围观群众和孩子父母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留下孩子们的欢乐。活动期间,凤庆县图书馆负责人给学校捐赠了图书,爱心企业给学校捐赠了爱心帮扶资金。

  20181002101228304

  儿童茶艺茶道表演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充分发挥行业扶贫优势,在挂钩帮扶村开展文化扶贫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政策宣传方式,把枯燥难懂的脱贫攻坚政策生动形象地宣传给村民,收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文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采用打歌、广场舞等形式,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田边地头、每家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