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法治宣传进乡村旅游景点

来源:      作者:司法局      时间:2022-02-25     点击率:

  走进凤庆县凤山镇二道河旅游景点,迎面而来的是满眼青翠与徐徐清风,道路两旁的篱笆上开满各色月季和玫瑰,河水依山就势,清澈见底,犹如一条玉带,令人移不开脚步。

  早婚早育无论对个人,对子女以及对社会和国家都有害而无益,为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认清早婚早育的危害,切实遏制早婚早育现象的发生,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提升婚姻幸福感、获得感,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10月26日下午,在县妇联的邀请下,县司法局派出法治宣传员张红芩在“巾帼故事大家讲、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中,向凤山镇京竹林村二道河旅游景点工作人员、景点周边妇女群众宣讲“预防早婚早育、树立文明健康婚育观”法治讲座 。 

                                                             微信图片_20211028095608

  宣讲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结婚年龄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规定及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应尽义务的规定入手,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现实中早婚早育形成的原因进行客观分析,对早婚早育容易导致的伤害和问题一一做讲解,提出了切莫让早婚早育在青春时代留下遗憾,更不能让早婚早育耽误了孩子们的美好前程,预防早婚早育,家庭、学校、社会都应该尽责的呼吁。并对生活中诸如微信红包、微信转账如何做才能作为证据、彩礼退与不退等常见问题和精神损失费(法律上没有这种术语,正确术语为精神抚慰金)等错误认识和说法进行强调。现场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市县领导的好评。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帮助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尽量杜绝早婚早育现象,共建美好和谐社会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