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召开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鲁汉中      时间:2022-03-25     点击率:

  7月3日上午,凤庆县在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县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钩凤庆工作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向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仲旭同志主持会议。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领导、乡镇规划所、“两违”办负责人及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参加了推进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百伟同志通报了全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两违”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卫片执法检查、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矿业权退出自然保护区、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向阳副局长强调,一要全面从严治党,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谨慎用权,公心办事,良心办事,依法依规,高效便捷,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思想意识。二要切实抓好抓落实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树立规划为龙头理念,切实抓好国土空间规划;二是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三是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四是树立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抓好地籍和不动产权登记,压缩办理时间,正确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五是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抓好矿证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六是依法管理土地资源,切实抓好“两违”整治和卫片执法;七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拆旧复垦复绿;八是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为凤庆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作保障。

  高仲旭同志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扎实抓好“两违”整治攻坚行动,认清差距和不足,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抓好攻坚行动。二要有效推进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速整改。三要扎实抓好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县自然资源局要针对我县存在的问题,迅速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和方案,报县人民政府专题研究后认真抓好落实。四要加快推进矿业权退出自然保护区工作,县级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深入查找原因,认真研究困难问题,拿出可行、有效的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工作开展,确保2020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退出任务。五要加快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严格时限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不动产权登记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要求如期完成。六要有效推进补充耕地和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缓解指标“欠账”问题和建设用地指标“占补平稳”问题。七要高度重视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合力排查,不留死角,用好地灾专项资金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的实施,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切实抓好抓落实地质灾害防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要抓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为凤庆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严格按照省、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规范要求,认真编制《凤庆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高标准开展好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凤庆未来的快速发展作保障。

  

  图一:凤庆县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图二

  

  

  图三

  

  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