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1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3-25     点击率:

  今年 5 月 12 日是我国第 13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凤庆县自然资源局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积极协调配合县应急管理局在凤庆县车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余份,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地质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识灾、避灾、自救意识;

  图一:为自然资源局在车站门口做地质灾害宣传

  图一:为自然资源局在车站门口做地质灾害宣传

  二是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发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科普防灾减灾知识,营造地质灾害防治良好氛围;

  图三:为自然资源局进村入户作地质灾害宣传

  图二:为自然资源局进村入户作地质灾害宣传

  三是突出“人防+技防”防灾减灾措施,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介绍地质灾害专业型监测预警和“普适行”预警监测设备安装意义、功能、运行等知识。

  图四:为自然资源局安装地质灾害预警设备

  图三:为自然资源局安装地质灾害预警设备

  2021年以来,凤庆县自然资源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视频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各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措施落实,汛前做好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汛期将做好“风雨当中守望人,风险的吹哨人,安全的守夜人和百姓守护人”,最大程度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