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协商在基层,共建致富路”

来源:营盘镇      作者:张亚萍      时间:2022-02-25     点击率:

  为更好地发挥镇协商议事会议“协商机制”功能,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结合,12月9日,营盘镇召开凤庆县政协“协商在基层”营盘镇协商议事会议,协商议事会议成员、利益相关方代表及与协商议题有关的其他人员共17人参会。县政协副主席、营盘镇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第一召集人卢江凌副主席亲临现场指导并主持会议。

  IMG_6869

  会议以“协商在基层,共建致富路”为议题。围绕“建设营盘镇忙勐线(营盘村忙甫组至景杏线岔口段)镇村产业致富路。”进行协商。在听取议题说明后,各协商主体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新建一条镇村产业致富路;二是确定“政府主导、政协建言、部门争取、企业管护、群众支持”的建设方式;三是建立一套镇村公路养护机制。与议题有关的各部门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对协商意见进行表决,形成了“协商在基层”的协商意见。

  卢江凌指出,此次协商议事会议使我们见证了政协工作的创新和探索,领略了政协委员履职的热情和风采,也感受到了群众积极参与协商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民主真谛,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体现了“协商在基层”的协商力量。

  卢江凌表示,此次议题做到协商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协商和群众、企业所需所盼相结合;做到协商者和交办者、承办者、督办者相结合,大家要一如既往沉下身子,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发表建议,让“协商在基层”这个平台成为建议者、交办者、承办者、督查者协商的平台,形成合力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