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党代表话发展】凤庆县委书记陈礼军:延长富民强县“两条链” 修好扩大优势“一条路” 走好城乡融合“一盘棋”


来源:  作者:凤庆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杨浩东同志代表四届市委作的题为《心向习近平总书记 心向党 心向国家 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出席此次会议的凤庆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了工作报告,并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凤庆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谈感受、话未来、谋发展。

  20210926050520659

  凤庆县委书记陈礼军表示:“聆听了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让人充满力量。过去五年是临沧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未来五年“五个新跨越”的奋斗目标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符合省委省政府对临沧“三个示范区”的定位,符合临沧跨越发展的实际。”

  陈礼军还提出:会后,我们将通过逐级传达学习、进行专题研讨、开展理论培训、广泛组织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陈礼军认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是实实在在谋划好发展。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凤庆县一是延长富民强县“两条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进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一方面,围绕“全材利用”谋划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同时积极探索“林业+”发展模式,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凤庆样板。另一方面,围绕“品牌重振”推进“凤庆滇红茶”全链条组织化,引导企业以标准为引领,握指成拳、抱团发展。

  二是修好扩大优势“一条路”,服务对缅开放新格局,积极融入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在加快推进云保高速、通用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抢搭“中缅新通道建设”快车,加快推进凤巍、凤永高速公路建设各项工作,构建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立体交通网,规划建设凤庆产业园区营盘片区,主动承接市场在外的产业转移。

  三是走好城乡融合“一盘棋”,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一方面,突出“一座城”,按照“洁净为基树形象、山水为魂聚灵秀、人文为脉展特色、智慧为擎提品质”的思路,持续扩大美丽县城建设成果,并一体规划建设城郊21个村庄。另一方面,突出“十百千”,加快推进凤山、洛党、勐佑一体化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环线建设,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