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作者:陈垚  时间:2022-09-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会议现场

8月30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会展中心报告厅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承高主持会议,副县长穆佑君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及问题清单。

谭波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鉴于我县脱贫人口基数大,基础设施薄弱、产业链条短,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方面综合因素持续影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坚持靶心不散,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谭波要求,要直面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真正在工作状态上紧张起来。从2021年度考核评估、各级调研督导、跟踪审计及全省、全市调度会议反馈的问题来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仍存在诸多问题。全县上下特别是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以问题为导向,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对标对表,全面彻底整改。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工作,真正在工作推进上实起来。要聚焦“防返贫”,抓实动态监测;聚焦“稳增收”,拓展收入渠道;聚焦“有保障”,落实帮扶政策;要紧盯乡村振兴工程建设,规范衔接资金使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在执纪问责上严起来。推动责任、政策、工作一体落实,推动状态、作风、能力一体提升,推动教育、处置、惩戒一体发力。

杨承高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举一反三强化举措,强化作风确保落实。持续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问题短板再梳理、再排查,严格对账销号,推动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年底考评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