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锦秀村组织村民代表外出参观学习借鉴“绿美乡村”建设经验


来源:凤庆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锦秀村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2-09-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激发村民参与绿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锦秀村绿美乡村建设,9月22日,在小湾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在镇人大主席的带领下,锦秀村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的群众代表共14人到洛党镇前后营自然村学习交流。洛党镇人大主席带领大家先后来到前后营自然村、露露的农庄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都详细讲解,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前后营自然村绿美村庄建设、污水治理、人居环境、道路硬化、招商引资等开展情况,亲身感受到了绿美乡村“绿了生态,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参观学习结束后,一行人回到锦秀村香竹活动场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绿美乡村建设非常有必要,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并带动邻里参与进来,共同支持绿美乡村建设。”村民代表茶德生感叹到。“确实是这样,政府把我们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好了,我们大家应该力所能及地做好家里环境卫生还有公共卫生的维护,接下来,我会把我家门外的杂物堆放整齐,把家里的花草摆放整齐,把家禽圈养起来。”村民代表文金彩说道。其他村民代表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外出参观学习,让大家学到了典型经验,接下来会借鉴经验,从自家做起,积极宣传动员,为绿美乡村建设出一份力。

通过此次外出参观学习,让大家看到了差距,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建设绿美乡村的信心。小湾镇人大主席杨学鸿强调:要充分结合锦秀村的实际,抓住机遇,将学习到的经验和做法应用到锦秀村绿美乡村建设中,并通过典型带动作用,因地制宜用实际行动助力绿美乡村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