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民政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互动 >> 建言献策 >> 内容页
建言献策
标题 外县的事业单位正式编制人员,按就业协议规定缴纳违约金后,是否可以申请调回凤庆县内工作?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2-01
联系人姓名 杨*
身份证号 5335**************
手机 139****7423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2019年大学毕业时,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园招聘,招聘到文山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正式编制,当时与招聘单位签订了毕业生就业意向性协议书,协议中的补充部分规定,工作时间必须满6年以上,且6年内不得以任何理由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工作调动及解除聘用合同等事项,否则将承担违约责任。如乙方违反以上任何条款,将交纳给甲方违约金。现在由于父母年老多病需要照顾,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回家乡工作,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请问:外县的事业单位正式编制人员,如果按照就业协议规定缴纳违约金后,是否可以申请调回凤庆县内工作?想咨询一下具体规定有纳些?(已到凤庆县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股咨询过了,没有具体答复)谢谢!
回复单位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12-02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杨先生(女士):
      您好!您在凤庆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言献策”栏目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事业单位和工作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30日书面通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双方对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事业人员与聘用单位需履行聘用合同和相关协议,经双方同意后解除聘用合同。
     二、根据《凤庆县政府系统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工作人员调配工作方案》要求:
    (一)申请调入县级和乡镇事业单位的科级以下工作人员应符合以下条件:1.政治素质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学历、年龄及身体状况应适应拟调入岗位要求。 3.近三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4.乡镇之间事业人员调配服务年限需满3年(含试用期),其中调凤山镇需满5年,乡镇事业人员调县级及以上部门服务年限需满5年(含试用期)。
    (二)县外调入的科级以下事业人员需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且具备相应岗位的专业技术资格,原则上调入乡镇事业单位。调动条件和程序参照《凤庆县政府系统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工作人员调配工作方案》执行。
     如需了解更详细的情况可致电凤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咨询,电话:0883——421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