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民政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互动 >> 建言献策 >> 内容页
建言献策
标题 建议凤山镇体育场馆日常使用时推出人员预约制度
发言人帐号 热心居民
留言日期 2021-08-10
联系人姓名 热***
手机 139****6280
固定电话 139********
留言人Email 2********0@qq.com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凤庆县体育场馆参与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出现了球场霸凌现象球霸场霸占用体育馆数个小时尤其体现在羽毛球馆上侵害他人合理使用公共场所的权利数字化政务大力推广的今天凤庆县也应该尽快推出体育场馆的预约制度
回复单位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08-1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热心居民:
  您好!您在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建言献策”栏目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公共体育场馆管理运营需要必要的经费保障和人员进行维护,特别是近年来新冠疫情防控和“七个一专项行动”的落实,在没有专项财政资金保障的情况下,给我县的体育场馆管理维护带来了很大困难,与群众的期望有一些差距。 
  2、您提出的球霸场霸现象在羽毛球馆里不存在,您看到长时间占用场地打球的人,是羽毛球协会交了会费的会员。因目前凤庆县没有体育场馆对外开放资金来源,也没有体育场地运营维护专项经费,所以羽毛球馆采用了以体育协会代管的方式来对部分体育场馆进行管理,让协会通过进行培训和收取会员年费的形式来维持场地的开放运行。羽毛球馆里面的器材都是通过协会经费采购配置的。
  3、根据国家对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的要求,凤庆县教育体育局专门制定了免费开放时段,即:每天上午8:00~12:00免费向各类体育爱好者开放体育场馆(疫情或赛事期间除外)。
  4、对于您建议对体育场馆实行预约制度的建议,我们非常赞同,目前我们的部分体育场地也在实行预约制度,特别是对于单位或团体要组织集体性活动时,必须提前一天预约。
  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会在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下,进一步加大上级部门的请示汇报,争取落实凤庆县体育场馆对外开放运营维护专项经费,积极探索公共体育场馆管理免费开放、低收费开放和合理收费开放运营机制,保障群众和不同体育爱好者群体的健身运动需求。
  感谢您对体育工作地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