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的通知


来源:凤庆县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2-07-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乡镇、民族乡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的通知》(临政办字〔2022〕86号)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贯彻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如下(详见附件),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

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用,将深化政务公开要求融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落实责任

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抓紧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完成工作任务。各牵头部门要发挥领导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公开内容统一明确,要点工作任务做出成效;责任单位要认真检查落实涉及本单位的要点内容,积极主动与牵头部门对接,抓紧落实要点任务,全面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1名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同时配齐配强相应的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统筹协调解决重点疑难问题,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修订)》《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文件的学习,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三、强化督查

县人民政府将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体系且分值权重不低于4%”的要求,科学设置政务公开年度考核指标,建立要点任务完成情况台账,加强跟踪督办,对开展工作不积极,推诿扯皮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重点检查,确保各项要点任务落实落地。

四、有关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凤庆县贯彻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附件),全面梳理本单位应主动公开的内容,及时在各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各乡镇、各县级牵头部门需分别于2022年8月20日和10月20日将阶段性工作推进情况报县政府办公室,其他责任单位于2022年12月20日前报送全年工作推进情况,推进情况力求重点突出、语言精练、简明扼要,有具体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及网址,字数原则上控制在800字以内。(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股电话:0883-4213963)

附件:凤庆县贯彻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附:凤庆县贯彻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解.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