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机构及职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页: 1/ 1 跳转至

一、办公室

承担文秘、档案、宣传、信息、保密、保卫、计划生育、信访、对外交流合作、会务、纪律检查、效能监察和内部审计等工作;起草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制度;负责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本级党组管理干部违纪案件的查处和申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劳动工资、保险福利、教育培训、人才工作、职称评聘等各项有关人事改革和管理工作;负责党务、工会、共青团、妇女、气象文化、离退休人员服务;承担安委会赋予气象部门的工作任务;负责气象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的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承办有关气象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归口管理气象标准化和涉外气象活动工作;组织建立气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开展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等的监察;协助局(台)领导协调内设机构、直属单位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 0883-4262123

二、气象台

1.负责全县天气预报、预警、警报、短期气候预测以及其它应用气象分析预报、森林火险、山洪地质灾害、环境气象、节假日预报、雾霾及其他专项和专题预报的制作发布工作。

2.承担片区联防协作中预报、会商等相关工作。

3.承担有关本地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产品和专业气象服务基础产品的制作。

4.承担县重大气象保障服务、突发事件应急气象保障服务、突发气象灾害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发布任务,及时总结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服务经验,积极上报总结材料。

5.承担省市县三级平台要求的预报产品的制作上传。

6.开展数值天气预报产品的应用,开展天气预报技术和方法的经验总结,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

7.负责预报业务系统(平台)管理维护、更新升级。

8.根据市县天气预报、雷达站信息,积极主动指导全县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9.积极配合协助气象服务中心(含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完成重大气象灾害评估工作。

10.熟练掌握视频会商系统的使用,积极参加天气预报会商会议,及时归类整理天气档案、技术资料、实况资料。

11.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技术规定,开展地面气象测报、一体化业务和其他观测业务工作。

12.承担综合观测系统的业务运行、观测数据的质量监控工作。承担观测场日常管理维护。

13.负责自动站(新型站)设施设备、其它常规气象仪器的维护管理和测场环境保护工作。

14.负责探测业务技术开发与应用工作。

15.负责气象资料档案整理、归类、保管等工作。

16.按照国家农气观测站的要求,承担农气观测业务工作;开展农业气象灾情调查、收集上报。

17.承担农气土壤湿度观测系统的业务运行、观测数据的质量监控工作及土壤湿度观测场日常管理维护。

18.负责本地农业生产的跟踪监测、分析评估。

19.负责农气、物候观测资料档案整理、归类、保管等工作。

20.承担当地农业气象技术项目研究、农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及农业气候区划工作。

21.负责为农气象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及“三农”专项服务,承担“三农”观测站点设施设备维护管理。

22.负责气象信息员的日常管理和培训指导工作;

办公电话: 0883-4262172

三、法规科(与局办公室合署办公)

四、防灾减灾科(与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合署办公)

五、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地方编制机构)

在上级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和本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组织本区域气象灾害防御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应急预案;负责组织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的建设;负责人工影响天气管理;负责组织管理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气候可行性论证等工作。

负责依法开展生态气象、气象为“三农”服务和有关专业气象服务等各类气象服务及服务效益评估;负责依法开展防雷装置安全监测、气候可行性论证、气象灾害风险评价(估);负责承接防雷设施(装置)的设计技术评价、预警信息发布等政府购买服务。

负责开展防雷装置设计技术评价、新改扩建加油、加气和易燃易爆场所筑物防雷装置检测、防雷产品(SPD)监管、雷电灾害调查、对防雷装置检测单位检测质量监管和其他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撑工作,为防雷减灾行政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防雷安全质量监管等提供技术支撑。

办公电话: 0883-4262123

六、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地方编制机构)

凤庆县人工影响天气小组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领导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办事机构,接受省、市人影中心和本县气象局的业务管理和技术指导。

1.制定全县人工影响天气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和督办检查本县人影工作,负责本级人影业务管理和技术指导;组织、指挥、协调宣传全县人工影响天气各项工作;负责全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通信体系的建设。

2.负责全县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建设、管理、维护维修;负责全县人工影响天气所需专用物资的购置、调拨以及相关部门的协调、人员培训、安全检查等工作;负责收集、分析、整理有关资料及上报人工增雨、防雹工作信息,编写人工增雨、防雹工作简报和工作总结。

3.承担气象现代化建设及新技术的开发应用;负责与市气象局人影中心、气象台的业务联系和与省航空管理部门空域审批的协调工作;完成凤庆县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和凤庆县气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地址:凤庆县凤山镇龙泉社区甘家田滇红南路

联系电话: 0883-4262123

邮政编码:67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