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机构及职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页: 1/ 1 跳转至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11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调研一股。负责办理社会稳定、政法、监察、审计、公安、司法、等方面的有关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服务县政府领导,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综合分析和调查研究;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全会、凤庆县人民政府常务会、凤庆县人民政府党组会以及县政府领导出席的办公会、专题会、现场会等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服务政府领导和联系部门工作的文电处理,草拟相关文件、材料,并按程序送审后组织打印、校对;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办公室领导的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负责联系领导召开会议的记录、整理和草拟会议纪要、文件工作;负责记录、整理领导相关的工作大事记、重要图片资料及领导活动情况并按时报综合股;做好联系领导的接访工作(应该由信访股接访的除外)及分管领域内政府办公室应该完成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综合调研二股。负责办理发展改革、财税、国资、工业商务信息化、外事、投资促进、统计、金融、住房公积金、安全生产、地震、应急管理、生物产业、蔗糖、烟草等方面的有关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服务县政府领导,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综合分析和调查研究;负责服务政府领导和联系部门工作的文电处理,草拟相关文件、材料,并按程序送审后组织打印、校对;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办公室领导的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负责联系领导召开会议的记录、整理和草拟会议纪要、文件工作;负责记录、整理领导相关的工作大事记、重要图片资料及领导活动情况并按时报综合股;做好联系领导的接访工作(应该由信访股接访的除外)及分管领域内政府办公室应该完成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综合调研三股。负责办理自然资源、生态、交通、市场监管、住建、规划、人防、城市管理、机关事务、政务服务、通信、民政、退役军人、民族宗教、供销、地方志、侨务、工业园区、电力等方面的有关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服务县政府领导,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综合分析和调查研究;负责服务政府领导和联系部门工作的文电处理,草拟相关文件、材料,并按程序送审后组织打印、校对;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办公室领导的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负责联系领导召开会议的记录、整理和草拟会议纪要、文件工作;负责记录、整理领导相关的工作大事记、重要图片资料及领导活动情况并按时报综合股;做好联系领导的接访工作(应该由信访股接访的除外)及分管领域内政府办公室应该完成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综合调研四股。负责办理农业农村、林业草原、水利、扶贫、搬迁安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科技、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有关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服务县政府领导,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综合分析和调查研究;负责服务政府领导和联系部门工作的文电处理,草拟相关文件、材料,并按程序送审后组织打印、校对;根据领导指示负责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办公室领导的批示和签发的重要文电;负责联系领导召开会议的记录、整理和草拟会议纪要、文件工作;负责记录、整理领导相关的工作大事记、重要图片资料及领导活动情况并按时报综合股;做好联系领导的接访工作(应该由信访股接访的除外)及分管领域内政府办公室应该完成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综合股。负责办理上级部门下发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上报的综合性文电;负责提出办公室工作计划、工作要点,草拟办公室年底工作总结;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电(各类报刊邮件)收发、分发、拟办、运转、公文核稿把关、文印、清退、销毁工作和印鉴、档案管理;负责保密、机要工作;指导行政机关公文处理的有关业务;承办办公室召开的党组会、办公会、党务会、职工会等有关会议;协调办理政府办公室对外联系工作,协助统筹安排和协调政府领导、政府办公室领导参加的重要公务活动;负责《政府工作大事记》的收集整理编印工作;负责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情况;负责协调政府办公室内各股室工作;做好县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办公室的党建、党务、党风廉政、工会、妇女、共青团等群团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股。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培训、指导监督和考核验收工作,指导相关单位维护和更新公开的政务信息;负责县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上报、整合发布等工作;负责编制凤庆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工作报告;协调组织县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依法协调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获取县政府信息的申请;负责制定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办法,负责监督、考核、评议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新媒体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专栏规划设计、内容更新及运维保障工作;负责研究制定政务信息工作计划,完成上级下达的政务信息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政务信息规章制度;负责县政府办公大楼信息网络建设、维护和安全保障监督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行政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财务、人事管理统计等工作;负责办公室公务员信息系统维护管理、上报等工作;负责办公室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及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人的职称评聘、技术等级等考核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设备及用品采购和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公务车辆调配、管护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对外接待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及县政府办公室后勤保障工作,监督和管理县政府办公室物业服务;负责县政府、政府办公室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办公室各股室的报刊、资料征订;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安全保卫,设施设备维护修缮、绿化亮化、环境卫生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督查室。负责督促检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办理落实情况;负责督促检查市委和市政府、县委和县政府领导有关重要批示、指示事项的办理落实情况;负责督促检查领导交办的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政协凤庆县委员会领导有关重要批示的办理落实情况;负责督促检查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对政府有关工作的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督促检查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政协凤庆县委员会对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协商意见的办理情况;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的办理落实情况;负责提出、分解和督办《政府工作报告》需要督查的目标任务;负责督促检查列入县重点督查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负责督促检查凤庆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重点项目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督办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重要批示和指示事项;围绕凤庆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督查调研;负责与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政协凤庆县委员会及其工作机构的日常工作联系,配合做好人大、政协的视察、检查、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承办由凤庆县人民政府和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信访室。负责接待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向中共凤庆县委、凤庆县人民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访事项,并按《信访条例》规定办理;办理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临沧市委、市政府、市直机关和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负责12345政务热线(政务信息96128)办理协调工作;综合分析信访信息,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建议;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办理,落实领导批示件的办理情况;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项;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承担凤庆县网上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督促指导全县网上信访工作;承担中共凤庆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组织协调、统筹落实等工作;承担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定期接待来访群众的组织筹备工作;承担视频接访、联合接访的组织筹备工作;承办群众按《信访条例》规定提出请求县人民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承办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政策法规股。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及时分析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及发展动态,提出政策综合运用的意见和建议;承担县人民政府系统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相关工作;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负责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县政府有关重要文稿;负责组织起草县政府重要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各乡镇政府、县级各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负责组织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规范性文件提出的审查建议;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办理法律事务,提供法律咨询,组织联系律师服务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内部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县人民政府24小时总值班工作,监督指导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转办县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指示;负责签收、记录值班期间的来文来电,及时进行分办和结果反馈;负责征订、签收和分装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报刊、信函,协助其他股室办理电话传真收发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地址:凤庆县凤山镇滇红南路四机关院内

邮政编码:675900

联系电话:0883—4213963

传真号码:0883—4213313